WnF 天然生活 / 薰衣草精油臉部乳液DIY


因為教導陳列方面的技巧,所以偶爾會把氣味對於陳列的一些感想教導給同學,也經常和學生聊天聊到我玩精油已經一段時間了,有的學員都希望能看到我多分享一些平日精油如何運用在生活上的技巧,前陣子正好有天又要進行例行公事調我每日所使用的精油乳液,順手就把影片拍下來讓大家看看其實要把精油融入生活真的很簡單。

這款『 薰衣草精油臉部乳液』其實算是非常簡單的做法,基本上沒有人辦不到,而實際使用約一年這樣換湯不換藥(等等會解釋要怎麼換法)的乳液,我最大的改變是,皮膚不再有許多狀況,以前經常會有粉刺問題,也逐漸獲得改善,其實個人認為,使用不添加人工香料及乳化劑這種化學物質,自然會對膚質狀況有幫助。

另外就是逐步了解每款精油的功效,以及每一項油品及原料的用途,很自然的每次調乳液的時候都可以依照當時期的膚質狀況作調整,這才真正是對症下藥,而不是固定一直使用市售的乳液,畢竟,每個人的膚質不同,身處的環境也不同。

好啦!廢話不多說,以下就是這款乳液需要的材料:
消毒過的空瓶(可用熱水燙過吹乾或是噴酒精)
蘆薈膠45g
荷荷芭油12g
玫瑰果油2g
薰衣草精油12滴
消毒過的挖匙

非常簡單的做法如下:
先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入空瓶子內,然後就用挖匙開始攪拌,開始攪拌的時候會一直覺得蘆薈膠與油質有點油水分離,會一直看到水滴狀的蘆薈膠,攪拌到一半,可以靜置片刻,約一兩分鐘後再繼續攪拌,你會忽然發現忽然就融合了,馬上就變成美奶滋狀態,不會再有水滴狀的質感,這時候就是完成了。

至於這款乳液如何換湯不換藥?簡單來說,如果想要滋潤就是加多一點油,想要清爽就多加一點蘆薈膠或是花水,而油品方面荷荷芭油算是比較清爽的油,如果想要滋潤一點也可以直接換摩洛哥堅果油,我也用過初榨椰子油一樣很滋潤。而除疤很有效果的玫瑰果油其實算是單價比較高的油,這邊的2g就是用來放比較好的油,如果喜歡也可以換成抗氧化的梅果油。若是真的不想多花錢或是買不到這類油品想要全部都用荷荷芭由取代也是可以。最後就是精油的部分,薰衣草精油對皮膚有一定的修復能力,但如果想要更高級也可以使用其他精油,例如柔軟皮膚的橙花,或是看自己喜歡什麼香味也可以使用。

就是這麼簡單,這一罐我早晚每天用脖子加臉部可以使用一個月,一個月後再依照膚質狀況調整想要不同的油類。

看著影片操作會比較容易理解我說的油水混合的過程:

希望大家也能天天接觸天然生活,與我一起當女巫吧~


延伸閱讀:美國早餐女王Sarabeth's,吸引我的反而不是早餐?!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