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海鮮吃到飽?頂級的文華東方也有了


開始文章前先賣大家一個關子,看看一個簡短的影片,想讓大家知道我們這個週末到底經歷了什麼!!!很美好又很度假風情的回憶:
這讓我記得幾年前訪法國,朋友帶我走去一個小餐館,朋友神秘兮兮的問我:“你敢吃生的食物嗎?”,我納悶的想,法國又不是日本什麼東西吃生的啊?等了一段時間,主廚端出一盤海鮮盤,裡頭盡是新鮮鮮蝦及生蠔,以往台灣不乏吃生蠔的經驗,但,偶爾會被生蠔的腥味嗆到,所以剛開始我有點卻步,尤其是今天吃的看上去是那麼大一盤啊,後來朋友告訴我在法國,在法國吃生蠔點的時候本來就是用打計算的,所以一次都是這麼大一盤啦!而且在法國品嘗生蠔,不建議加料的,一切原味,什麼檸檬即蒜泥醬請都推開吧。第一次在法國品嘗生蠔,輕輕用口一啜,生蠔就這樣被吸進了嘴中,一咬下去,滑嫩中帶有海水的鮮甜,和我在台灣吃的真是天差地遠,彷彿自己完全置身在海洋的感覺。
愛上了這種新鮮法國生蠔的滋味,每次出國必定去找好吃的生蠔吧,在台灣鮮少這樣供應新鮮法國空運的生蠔,有的生蠔吧雖然東西新鮮但以單數計價,真讓我吃的很不過癮,所以每次在台灣想吃生蠔的時候,都讓我痛苦十分。
前陣子得知文華東方Café Un Deux Trois在週末推出的『週末 鮮.吃.吧』,採取了半自助餐semi buffet的模式,除了可以可任選一道主廚,buffet的部分還有甜點及其他熟食,最讓我感到興奮的是居然有『海鮮吧吃到飽』。看到有這個『週末 鮮.吃.吧』的消息,立馬就決定一定要去吃一次了。
之前我們就很愛去文華東方的Café Un Deux Trois喝下午茶,一來是餐點好吃,二來是非常喜歡他的設計氛圍,在WnF的文章『不可不知的文華東方設計秘密』中,我們就有提到Café Un Deux Trois的設計是由知名的華裔設計師季裕棠(Tony Chi)所操刀。
坐下後除了欣賞美麗的空間外,點餐前就開始心神不寧了,因為身旁充滿了香甜滋味的食物,所以等待上主菜前,不假思索地馬上分奔前往自己最心神嚮往的海鮮吧,從法國空運直送芬蒂克雷(Fine de Claire)生蠔,無限制的讓你想拿多少就拿多少(不過記得出門前千萬別吃東西,只怕你吃不下),鮮蝦部分,也有三種不同種類挑選,除了阿根廷天使紅蝦還有海藻蝦及甜蝦。
這裡的海鮮吧依照季節更換食材,最近正好是貝殼季節,所以還有大量的紐西蘭綠殼淡菜、宜蘭海貝等等。吃了包准你膽固醇報表,但別擔心,海鮮所提供的是優質膽固醇,不用忌諱,就等著大快朵頤吧!
主菜方面,有白酒蛤蠣麵,嫩煎海港鮮魚,爐烤春雞,澳洲和牛腹脅肉。今天正好我們四個人一人點一道餐點,各有各的特色:白酒蛤蠣麵一送上來就聞到清淡的蛤蠣香氣,搭配彈性的麵條。而鮮魚細嫩吃起來彷彿奶油般融化的口感,也是讓我們驚豔的,放上了特製的蕎麥蘋果脆片,又增添了不同的口感。爐烤春雞,略帶酥脆的皮搭配稚嫩的雞肉,一樣是讓我們食指大動。而我個人最推薦的是肉食主義者不能錯過的澳洲和牛腹脅肉,熟度恰好的牛肉帶有著肉生命力的玫瑰色,搭配洋芋脆片松露醬汁,多層次的滋味在口中爆發。
吃完主菜我們馬上開始尋覓甜點,文華東方的甜點一直是我的最愛,平常送朋友蛋糕必定都是來這兒購買甜點的。而Café Un Deux Trois在這邊提供的甜點都是由酒店法籍行政西點主廚貴格瑞‧鐸彥 (Gregory Doyen)領軍製作,馬卡龍、紅絲絨蛋糕、巧克力慕斯、費南雪…等,每一個甜點都擁有非常優雅的外形及精緻細膩的口感。我必須老實承認,因為有一個大胃袋,所以臺北許多自助餐我都有去品嘗過,這邊的甜點真的是做得最精緻的,看得出來品牌對於每一個餐點細節的堅持。
吃完這餐,我大概有三天都魂不守舍,吃什麼東西都不是食物了,一心只想著在回歸文華東方的懷抱了。打卡上傳後馬上一堆朋友問我在哪裡吃生蠔可以吃那麼大顆(看來很多人和我一樣被其他餐廳的小生蠔給欺騙過)。所以記得,下回如果想要與特別的人慶祝特別的日子,一定別忘了帶他們來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Cafe「週末 鮮.吃.吧」,吃過一餐彷彿來了一趟法國,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看完照片版本,也可以來看看完整的影片版本,從影片可以看到我們到底吃了什麼?: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Cafe「週末 鮮.吃.吧」
電話:(02) 2715-6688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5樓
價位:NT$1,880起〈價格均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