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整天玩一整天的北投Aloft雅樂軒


你,工作倦怠了嗎?

最近我又開始工作倦怠期,整天總是提不起勁,每天都在忙碌.William說"這種時候就去旅行放鬆一下吧".但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離開台北太久,唯一能放縱自己的時間只有六日兩天了,所以這天我們就安排了一場兩天一夜的台北小旅行.

年紀漸長,其實我懶得去景點走或是出去玩,每次的兩天一夜的旅行,喜歡一直待在旅館內,我會帶一本書,躺在旅館的床上看,如果可以最好還有個健身房讓我跑跑流汗蒸發一下身體裏頭的鬱悶,然後在旅館吃頓好吃的晚餐喝點小酒,好好地睡上一覺.

搜尋了很久,最後找到了交通方便的北投Aloft雅樂軒做為這次的旅館.

一到旅館就被一股活力給吸引,其實Aloft雅樂軒和W hotel同樣是隸屬於Starwood Hotels集團,所以大家號稱Aloft雅樂軒是小W hotel一點也不為過.裏頭的基調充滿了前衛的現代感,簡潔設計及質感都與W hotel類似,真是讓人感受到活力四射的地點.





check in後準備回房放下行李開始一天的行程,Aloft的設計簡約,第二代的旅館設計使用的是畫素Pixel作為設計主軸,可以看到廊道上的線條設計一路延伸至房內,轉化成簡潔的畫素點.而旅館房內的設計為美式現代簡約風格,搭配上每個旅人都夢寐以求的席夢思床組,想必今晚是絕對可以一夜好眠了.








來看看我們畫的平面圖就可以知道房間大概樣式啦~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回到房內丟了行李後我們立刻分奔下樓,今晚已經預訂了3F的餐廳聚聚樂準備大快朵頤.這邊的晚餐採取的是semi buffet,除了主餐外尚有自助吧可以選擇.自助吧的沙拉區充滿了對台灣小農的尊敬,每道菜都有標明是從台灣哪裡出產的牌子.雖然自助吧不大,但是吃的到滿滿的新鮮.




最後當然是重頭戲,當天我們預訂了兩道主餐戰斧豬排及雅樂軒漢堡,原本預定兩份試想兩個人吃剛剛好,沒想到送上來簡直讓我嚇到掉下巴!!!!

戰斧豬排 ∣
完全沒有辜負他戰斧的美名,15 oz.的紮實外表,看起來分量十足,咬下去馬上在口中散發一股曼妙的肉香帶著淡淡香料味,原來這個戰斧豬排是先經過初榨橄欖油、蒜頭及主廚親自栽種的迷迭香一起經過醃漬後採取舒肥低溫烘烤後,最後再火烤至上色.難怪有一股內嫩外酥的口感.


雅樂軒漢堡
更讓我驚嚇不已的則是這個主打的雅樂軒漢堡,原本還在想漢堡就是一個漢堡有甚麼特別,OHNO!這真是我這輩子看過最BIG的漢堡了.送上桌完全是海陸空三棲的概念,超大一坨的漢堡牛肉,大到噴出盤子的雞排,還有巨大的鮭魚,整個漢堡是噴出來噴出來的!只能想辦法用漢堡的麵包夾住快流出來的漢堡肉排,雞排魚排我們就刀叉慢慢吃吧。更不用提從頭到尾都吃不下的薯條,只能打包回房間慢慢繼續享用了.




但是我們今天就是來放縱的,即便是主餐已經塞滿我們的胃,還是堅持一定要吃點甜的才夠味,看了一看就點了一個鬆餅,鬆餅送來怎麼也是那麼分量十足,是用鑄鐵鍋做的荷蘭鬆餅果然是最高享受,吃的綿密香鬆的口感



XYZ 酒吧
滿足了我們的味蕾後,William提議下樓去XYZ Bar看看,北投Aloft雅樂軒的特色在於XYZ 酒吧的享受,不同於一般旅館酒吧的封閉狀態,XYZ bar就在旅館的一樓大廳,健康的形象很適合讓大家聚集再一起看體育節目,這種時候群聚一起看世大運加油是最棒的了,讓我想起以前在美國讀書的時候也很喜歡和朋友一起去運動酒吧看球.XYZ bar的中間也有一個撞球檯,喜歡的朋友千萬別忘了可以露一手!





當天點了一杯無酒精的酒,適用洛神花製作的,口味清新帶有點蘇打的味道.另外當然無酒不歡的我還加了一杯特調,這邊的酒讓我驚豔的不只是口感,還有充滿創意的裝飾,當然來酒吧就是要看這種極致享受啊.



酥炸小螃蟹是這邊著名的下酒菜,螃蟹放入口中的酥脆口感完全不帶油膩,不知不覺就吃掉一盤(完全忘了胃裡頭還有戰斧豬排及漢堡還沒消化).



站健身房
酒足飯飽,當然還是得消耗一下身體的脂肪,24H的健身房就是一個好選擇,無論多晚,只要想動就可以在這邊,放個音樂開始跑一跑吧.



回房間沖澡一下,看著自己的肚皮,拍拍他,對他抱著滿滿的歉意(抱歉把你搞大了).晚安,我要躺上我的席夢思床了,第二天在起來繼續吃早餐自助吧了......


兩天一夜的旅行,只需要整理一個小袋就可以出發,還不快決定甚麼時候走呢?!

北投Aloft雅樂軒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300巷1號
電話:02 7701 1788


延伸閱讀:想要海鮮吃到飽?頂級的文華東方也有了
延伸閱讀:沖繩設計旅店-ESTINATE HOTEL
延伸閱讀:墜入北歐花田世界般的老爺行旅
延伸閱讀: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延伸閱讀:大亨小傳及LOFT風格大融合,1969藍天飯店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