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樂來越愛你》一起經歷LA


電影『樂來越愛你』英文名字是La La Land,而La la land原本就是用來形容洛杉磯Los Angeles的詞彙,當中有點貶義,形容洛杉磯的紙醉金迷;但是被電影『樂來越愛你』取用這個字意,讓這個原本比較負面的詞彙轉成一個在洛杉磯邂逅的美好愛情。


(Image Via : Movie / La La Land)
這部電影的場景都是在LA拍攝的,LA甚至為了拍攝電影而封閉高速公路兩次。其實在LA封街拍攝不稀奇,因為天天都有電影要拍;經常走到一個路口就會有街道或是店面被借去拍攝。但是封住高速公路可是很厲害的,因為LA交通繁忙,一切都要靠高速道路,由此可知這部電影儼然就是LA的最佳代言人,可以拍到最真實的LA場景了。

(Image Via : Movie / La La Land)
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電影,一起遊歷LA的幾個必去的景點吧,以後到了LA也可以感覺熟門熟路喔。
Griffith天文台

我剛到LA住的第一個禮拜,所有在這的留學生都要我一定要去Griffith天文台走走,因為在LA市區,感受不到這邊所擁有的浪漫,一上去看夜景,這一覽無遺整個LA downtown的景色,會覺得你好像擁有全世界(不誇張就是這種感覺)。也因為如此,許多電影都在這兒取景,包含變形金剛、霹靂嬌娃、黃金眼、沒問題先生……etc
在這兒還可以看到經典HOLLYWOOD好萊塢標識,是每一個來LA的人必拍的照片。

電影在此取景,但是其實天文台內部是不允許拍攝的,所以攝影團隊在外部拍攝完畢後,架設了一個攝影棚模擬內部,才完成了這場拍攝。
110-105 高速公路

(Image Via : Movie / La La Land)
為了拍攝,所以不得不封住高速道路兩次,原因是第一次劇組要在此排練,而第二回才是正式的拍攝。下次開車來這邊不妨看看,有沒有感受到劇中的情景。
Lighthouse Cafe

這個位於Hermosa海灘的咖啡廳,男主角Sebastian經常在此演奏音樂,海灘邊上的美景美不勝收,並且可以拍攝到美麗的太平洋,電影導演把咖啡廳的景色延伸到海岸邊,也因此電影中多了許多水的元素。
Fern Dell 自然公園

(Image Via : Movie / La La Land)
位在Griffith公園最南的Fern Dell 自然公園充滿了自然的景色,一樣是許多電影拍攝的場地,大家熟知的星艦迷航記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就有在此取景。
而『樂來越愛你』當中,則是精華片段MiaSebastian結束派對尋找汽車,邊找邊跳舞唱歌的場景。
Angels Flight


(Image Via : Movie / La La Land)
LA DowntownAngels Flight其實是在Bunker Hill的纜車鐵路,這同時也是全世界最短的鐵路,以前建造是為了有錢人上山使用。因為具有結構感的外形及有趣的乘車體驗,讓許多電影也愛在此取景。但因為安全因素其實目前是關閉的。
看完了這些是不是也很想去LA洛杉磯走走?下次去記得留意一些電影當中的場景,也許會提醒你回憶起電影中的浪漫片段。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各位!!!我們 WnF 要在『學學文創』開課了!!!
想知道如何將品牌空間的概念帶入居家,想知道更多:記得一定要按進來看>> http://ppt.cc/Zu5X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